雾雾生风

故事的开始总是温柔至极

【生非】纵有疾风起

*ooc私设/罗浮生x罗非

*4k+/一发完

 

 

01

程慕生第五次和人讲起罗浮生和林若梦的爱情故事的时候,隔壁桌有个男人忍俊不禁轻笑出了声。

虽然他又用了一阵咳嗽和喝水的声音遮掩,但程慕生还是转过了头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我不是在笑你。但是这个故事略微俗套了一点,像是七八十年代的故事会上的。”男人面上带着歉意,但如果能把说话时候的笑意收一收就更像那么回事了。

程慕生歪着头挑了挑眉,然后在对面姑娘的娇声催促下继续说着故事的下文。

 

正说到命悬一线的时候,那个男人的声音又出现了身后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再打断一下你。虽然和我无关,但是作为一名侦探我得奉劝你一句。用这种烂到掉牙的故事是套不到小姑娘的,连我奶奶都不爱听。”

 

程慕生觉得这人嘴上说着不好意思,其实好意思的很。

 

“生哥~~~他谁呀,我们的故事还没讲完呢。”打扮娇艳的姑娘噘着个嘴,手摇着程慕生的胳膊,不满的撒娇。

但程慕生非但没有继续讲下去,反而抽回了自己的手,在姑娘又要贴上来之前,扔出一沓钱过去: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“谢谢生哥,谢谢生哥。”姑娘两眼放光,忙不失迭把钱装进小皮包里,踩着高跟鞋一溜小跑出了美高美。

 

程慕生转过身去看打断了他两次的男人。

 

男人穿着裁剪精良的西装,打着领结,手里拿着根文明杖,嘴角正微微扬着,一副绅士的样子。

“不关我事啊。”他耸了耸肩,自然的绕过程慕生,坐在刚才姑娘的位置上。

 

程慕生看着他不说话。

 

男人也不觉得尴尬,拿起面前的一颗糖嚼了嚼,堆着一张笑脸:“你好,我叫罗非。又见面了。”

程慕生无视了他伸过来的手,低头抿了一口酒,若有所思了一会然后才说。

“罗浮生。”

 

这大概是新世纪发明出来的撩妹的好手段,给自己起一个艺名,之后编造一些感人肺腑的小故事来讨得妹子们的欢心,一来二去就骗上床了。

 

“生哥,今天换口味了?”一个穿的痞里痞气的男人走到桌前夺过罗浮生手里的酒,眼睛瞄了瞄罗非:“口味挺重。”

“先前我打断了你的左腿,伤还没好呢吧。”罗浮生皱了皱眉又拿出一个酒杯来,给自己倒了些酒。

“没好!你看这腿不是还瘸着呢!”

罗浮生看了他一眼,唑了唑嘴:“那你有没有看到,我的美人似乎在你来了以后心情有点欠佳?”

“诶,您玩着,我就是没见过世面来见见嘿嘿。”男人吞了一口酒,陪着笑一瘸一拐的离开了。

“这人来的时候走路还挺正常,他明显骗你的。”罗非看着男人离开时夸张的瘸拐背影说。

罗浮生不在意的笑笑:“罗探长,今天不来砸我的场子,改成坏我的好事了?”

“抱歉,警署办案,理解一下。”罗非转了转文明杖镇定自若的回。

其实他已经很久不管警署的事了,他好不怜香惜玉的觉得有秦小曼一个人在那就够了。

罗非是脑力劳动者,武力劳动他不行。


“今天又是什么案子?”


“无可奉告。”

 

02

最近东江的一些小帮派不太太平,三天两头的就有人找去码头的麻烦。

这事本来犯不着罗浮生这个玉面阎罗出面。

但他最近偏巧烦闷极了,也不知道是因为戏班子的那个角另结新欢了,还是因为来美高美的这些人没一个对他的胃口。

荤和血他总得见一个,否则浑身哪哪不对。

于是在一天下午,罗浮生坐在生煎摊吃东西,听见有人在议论码头又有人去骚扰的时候,二话不说就准备去收拾收拾小喽啰开开筋。

 

结果是谁都没想到的——挂了个大彩。

 

“我说哥啊,你们两要这样闹别扭到什么时候。”罗诚吃着生煎问趴在床上背上绑着绷带一动都不能动的罗浮生。

罗浮生眼皮一掀:“地老天荒。”

“美高美现在都快没有人来了。”

 

自从罗浮生和罗非闹别扭以来,天天在美高美暗里较劲。不是今天比谁撩的妹多,就是明天比是谁喝的酒度数高。

罗诚就不明白,两个人喝多了都赤诚相见那么多次了,第二天怎么还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继续冷战的。

 

“你就别生气了。罗探长要是知道你受伤了,肯定担心的不得了。”

“他们警署还不是第一时间知道的,也不见他来看我。”罗浮生身体往上抬了抬,扯到伤口又让他倒吸了一口气倒回了床上。

 

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,打架的时候踩到棍子摔倒这种低级错误罗浮生还是小时候犯过,谁能想到只是收拾几个小喽啰就撞上了几十年不遇的状况。

 

“你不是自己吩咐的,罗探长来了也不准他进来的吗…”罗诚小声嘀咕。

“他来了你不让他进来!”罗浮生现在很想给罗诚来一脚,但是背上的刀伤实在是太深了,他稍微一动就被牵连的浑身都疼。

太他妈疼了。偏偏这还有个小不开窍的。罗浮生白着个脸,心里已经暗自盘算着等伤好了一定要换个脑袋瓜子机灵的弟弟。

 

过了一会,罗浮生毫无杀伤力的叹了口气,还有点委屈:“他就没坚持进来看下我啊?”

罗诚把最后一个生煎塞进嘴里,摇摇头:“罗探长没来。”

罗浮生:……

 

“哥你还是别动了,等下背上的伤口又改挣开了。”罗诚劝在床上弓着个腰想要起身的罗浮生:“要是流血了,洪大小姐又该骂我了。”

“我饿了想吃饭不行啊。生煎你就不能给我留一个。”罗浮生看着桌子上已经光盘了的盘子,觉得自己迟早哪天要被罗诚气死。

“洪大小姐说你现在不能吃这么油腻…”

“我是你哥她是你哥!”罗诚话没说完,就被罗浮生打断了。

“哥我错了,你永远都是我哥。洪大小姐是女的,不能当我哥的。”

“.…..”

罗浮生深吸了一口,不再和自己较劲,又趴回了床上。

他努力平息自己想把罗诚扔出美高美的冲动,带着不算和善的笑说:“你去给我出去看看罗非来了没,如果没来,去警署通知他。他要是不愿意,就说罗浮生快死了。”

罗诚点了点头,刚走到门口又被喊住。

“先给我拿点吃的上来,我快饿死了。”罗浮生有气无力的说。

 

03

故事的起因是一段录音。

 

“如果当时罗浮生没回来,你会怎样?”

“继续生活。”

 

罗浮生听到这段录音的时候,瘪了瘪嘴,强忍住要掀桌子的怒火,从口袋里掏出五百拍给了秦小曼。

“谢谢生哥!生哥果然一言九鼎,罗非没看错人。”秦小曼乐哉的挥着钞票,蹦蹦跳跳的出了美高美,全然不顾罗浮生要杀人的脸色。

 

不应该接受这种幼稚头打赌的。

罗浮生懊恼的拿着录音笔,删也不是,不删也不是。

 

于是就这样他们开始了长大了半个月的冷战。

 

 

“你们两就因为这点事吵架?”杨修贤不解的看着颓坐在自己床上的罗非。

罗非仰脖干掉了一杯红酒:“什么叫这点。这事很大,换成我,我也生气。”

“那你现在在干嘛?哄哄不就成了。”杨修贤鄙夷。

 

罗非已经在他这喝了一周的酒了,再让他喝上几天,杨修贤的珍藏可能就要被他全喝光了。

 

“我罗非不要面啊。”

“行,那您就继续要您的面。”杨修贤服气了罗非的死要面子活受罪,他转了转手里的画笔:“实在不行你就就换一个,上海那么大,男人不是满大街随便找。

 

不过有没有敢泡玉面小阎罗的人,就是另一说了。

 

“你以为我跟你似的那么随便。”

听到这话,杨修贤不仅没生气还挺乐呵:“确实这地方还真找不出一个比我更有魅力的人来了。”

罗非翻了一个白眼,不想搭理这个花孔雀,继续闷头喝着酒。

 

“我说,罗大探长,我一会约了人的,你可以回家了不?”杨修贤站在床边问罗非。

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身衣服,身上的油彩味也洗掉了,看起来像摸像样的。

“你少约一天会死啊。”

“会死。”杨修贤突然凑近,手指划过他的透着红晕的脸颊:“要不,我们飞一个也行?”

罗非张一巴掌把他拍远:“少来。”

 

04

美高美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停电了。

 

罗非踩着虚浮的步子走到门口的时候,看见漆黑的屋子,忽然一阵穿堂的冷风自上而下灌进他的衬衫,脑子就立刻清醒了过来。

 

罗浮生怕黑。

 

罗非使劲敲着美高美的门,喊着罗浮生的名字,等了半天也没人回应。

夜色已经很浓了,月亮也被乌云遮的死死的透不出一丝亮。

又等了莫约五秒钟,罗非就铆足了劲一脚踹开了大门。

 

屋子里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。

罗非凭借着记忆从楼下的抽屉里摸出一根蜡烛点上。

“罗浮生。”

罗非喊着他的名字,靠着墙慢慢往二楼上走。他本就在黑夜里视力不太好,在加上喝了不少酒,脚下的步子更是晃。

 

罗非踹开大门以后,才想起来,罗浮生可能也不在美高美,没准今天又找了哪个漂亮姑娘出去翻云覆雨了也不一定。

这个人花起来,和杨修贤如出一辙。

就算在美高美,现在也应该轮不到自己来管,他们正冷战着呢。

这么想着的罗非还是把美高美的屋子每个都敲了一遍,生怕漏了哪扇。

见没人回应,罗非放心的呼出口气来。还好不在。

 

脑袋突然涌上来一阵眩晕,罗非扶了把门把手准备缓一缓,结果一个踉跄人就往屋里倒了进去。

谁门都不关!扣钱!

罗非身体往下倒的时候这么想。

 

想象中的疼痛没有到来,他跌进了一个颤抖着的怀抱。

 

“罗浮生?”

罗非闻到一股血和药酒混合着的味道。

“你受伤了!?”

罗非感觉得到抱着自己跌坐在地上的人嘶嘶的吸着气,呼吸也很急喘。

“浮生?”罗非试探的摸上他的手,下一秒就被攥的紧紧的。手心全都是湿黏的汗,罗非也不知道这人伤到了哪里,不敢抱不敢搂,只能保持着原来的姿势。

“没事,你别怕,一会就来电了。”

 

罗浮生现在很狼狈,背上的伤口因为大幅度的拉扯的又裂开了,纱布大概被血浸透了,和冷汗混合着,一阵阵的刺痛。

 

“罗诚呢?怎么没陪你。”

“我让他回去了。”罗浮生说话时的声音像是用了很大力气,很虚。

“你这又是跑去和谁打架了,手下养了不知道干什么用的,非得自己亲力亲为。伤的严不严重啊。”罗非又心疼又生气。

他不知道花了多大力气才把罗浮生先前的一身伤养好的,才不在他身边几天,这人又受伤了。

罗浮生没说话,而是把头搭在罗非的肩头,闷声闷气的问:“你之前说的是真的吗。”

 

说了什么。罗非一时之间也蒙了,但他很快就记起来了。

罗浮生还在在意那句“继续生活”。

 

“我只是随口一说敷衍秦小曼的。她来找我那天,我正好在整理上个案子细节,怕她吵我我才那么说的。”

 

见罗浮生不说话,罗非的手轻轻的碰了碰他的胳膊,想先把他从地上扶起来再说。

在触碰到一团冰凉的液体的时候,罗非慌了。

“怎么伤那么重!伤哪了,你起来。”

 

罗浮生却不动,听着罗非焦急的声音他却笑了笑:“那现在要你回答,你怎么回答。”

 

罗非拽了一下罗浮生惹的他倒吸了一口凉气也不敢再动,听见罗浮生怎么问心里有点窝火。

自己一个正儿八经的侦探,声名赫赫,曾经迷倒过多少姑娘。跟了罗浮生这个缺爱的小屁孩以后四处有人冷嘲热讽不说,自己还跟带娃一样,累得半死。

这都是什么事。

 

“说什么。我早就说过了,你去哪我去哪。”

 

“黄泉也去吗。”

 

罗浮生语出惊人,罗非叹了口气,捏起罗浮生的脸。

 

“不然呢。”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82)